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语言文字工作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标准 | 测试指南 | 推普宣传 | 语文知识 | 河南方言 | 风采展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推普宣传>>正文
 
我院首次参加许昌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大学生电视辩论赛
2017-04-25 06:17  

5月17日晚,许昌第七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三国文化大学生电视辩论赛在许昌电视台演播大厅圆满落幕。许昌市领导王树山,陈智勇、申武装、王登喜、李荣华、秦春梅,我院党委书记袁海涛、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超等出席辩论赛。辩论赛特邀三国文化研究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楼劲研究员,浙江大学林家骊教授和湖北文理学院汤幼鸿副教授作为专家评委。

经过3场激烈辩论,许昌学院代表队取得冠军,南阳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曲阜师范大学和我院代表队并列季军。许昌学院沈阳、南阳师范学院路原洁、曲阜师范大学周文康、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张娇娇4位同学荣膺“最佳辩手”。

根据抽签情况,首场比赛在许昌学院代表队和我院代表队之间进行。双方围绕“曹操麾下人才济济是得益于大势所趋还是个人魅力”展开对垒。我方辩手面对霸气十足的许昌学院选手,不卑不亢,严阵以待,侃侃而谈,数次击中对方要害,展现了高职院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智慧才华。

随后,曲阜师范大学代表队和南阳师范学院代表队围绕“关羽失荆州是个人因素所致还是时局因素所致”展开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最终南阳师范学院代表队略胜一筹,进入决赛。决赛以“弘扬三国文化,当务之急是对三国文化的正本清源还是开发利用”为辩题,经过一番唇枪舌剑,许昌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届辩论赛的冠军。

这是我院大学生首次参加许昌市大学生电视辩论赛,选手们的不俗表现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超出了观众的预期,更超出了对手的预期。我院选手的精彩陈词和机智应对,多次获得现场喝彩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大赛准备工作得到院党委的高度重视。院党委副书记张德山要求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积累经验,放下包袱,轻松迎战;调研员王海升多次亲临指导,研讨战略战术;关中梅、黄青喜两位老师亲自为学生修改辩稿,指导辩论;学院组织宣传部、人文系协助团委组织专家讨论和开展模拟比赛。老师们、辩手们牺牲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准备赛事,取得了良好的比赛效果,树立了学院良好形象。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第20届推普周活动总结
下一条:我院人文系教师王知正喜获省教育厅“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语言文字工作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