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语言文字工作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标准 | 测试指南 | 推普宣传 | 语文知识 | 河南方言 | 风采展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 “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3-02-26 23:36 黄青喜 

2月23日下午,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在人文学院副院长魏玉龙带领下,前往我校对口扶贫点鄢陵县大马镇朱店村开展“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大马镇第三工作区区长司艳镔、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蔺俊杰、朱店村党总支书记靳军要、副书记杨志民、朱店村实验学校田亚娟校长,学院语委办主任黄青喜、学院语委办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石珂玲、艺术学院音乐教研室主任李靖、航空学院团总支书社牛思雨及朱店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支教开展活动之前,团队与部分村镇干部在朱店村委会开展简短座谈。座谈会由蔺俊杰主持,魏玉龙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一是旨在新农村建设中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二是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和增进民族凝聚力,三是可以助力经济发展、对外交流和乡村文化建设,四是能够推进农村产业信息化。靳军要和田亚娟对我们学院开展这项活动表示欢迎和支持,双方还就如何持久开展好这项活动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结束之后,石珂玲教师为朱店实验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开展了关于推广普通话的讲座,李靖和牛思雨现场表演了朗诵节目。石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表情丰富、所举案例极富启发性,赢得师生阵阵掌声,大大激发了师生学习普通话的热情。李靖和牛思雨现场朗诵诗歌《英雄》,深深感染了学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诗文朗诵的艺术魅力。

18B0E

176E7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社会成员交流更加频繁,语言文字规范化显得尤为迫切和必要。学校语委办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也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自己的优势。

(人文学院黄青喜撰稿)

上一条:我校2023年度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经典诵读连创佳绩,教师组李靖、牛思雨和学生组李丰阳、赵豪杰、韩崴荣获国赛优秀奖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语言文字工作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