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语言文字工作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标准 | 测试指南 | 推普宣传 | 语文知识 | 河南方言 | 风采展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推普宣传>>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2017-04-25 05:18  

2016年9月8日至14日是第十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我院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巩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成果,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活动时间

2016年9月8日至14日。

三、活动内容

(一)营造推普氛围

充分利用校园网站、黑板报、专栏、标语和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河南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努力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

(二)组织师生到广场、社区进行普通话宣传

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拓宽覆盖面,扩大影响力,切实增强宣传效果,提高市民对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认识。

(三)举办一次征文比赛

以系部为单位,举办一次主题为“互联网与普通话”的演讲比赛。强化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四)举办一次朗诵比赛

在人文系语文教育专业举办一次普通话朗诵比赛,强化学生基本功,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四、活动要求

(一)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推普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推普周”和迎检活动中,要把推普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结合起来,把提高师生的语言能力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

(二)语委办要认真组织实施,做好活动资料收集、整理和信息上报工作。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语委办

                                                                      2016年9月

上一条:教职工普通话培训工作日前结束
下一条: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语言文字工作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