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语言文字工作网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标准 | 测试指南 | 推普宣传 | 语文知识 | 河南方言 | 风采展示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国梦 汉字情|2020河南省汉字大赛信阳落幕
2021-01-02 20:07  

中国梦 汉字情|2020河南省汉字大赛信阳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12月19日至20日,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在信阳市第九中学举行。

 

 

 

 

 

 

 

本次大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汉字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的,调动全省广大青少年学习规范汉字的积极性,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书写习惯,增强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情感。

 大赛题型多样、内容丰富,加入了易错字、多音字、方言俗语、传统经典等内容。大赛不仅从汉字的书写角度检验选手能力,而且要求选手掌握一定的古汉语知识,对常见字进行汉字溯源,对选手的综合知识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学校语委的积极组织推动下,经过严格地选拔赛,我校最终选拔出19级语文教育专业贾璐莹、李雪缘、王静思3位同学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本届汉字大赛。12月19日,语委办公室主任黄青喜老师带队参加了全省汉字大赛的复赛和决赛。

   

    本次高校组总决赛中,全省共有67所高校212名本、专科大学生参赛。大赛采取笔试的形式,高校组选手通过抽签形式分为三组进行笔试,面对全省60余所高校的佼佼者,我校三名学生在比赛中沉着冷静,积极应答,取得了高校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河南省汉字大赛在我省举办7届,已成为我省的一张名片赛事。本届河南省汉字大赛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仅诠释了汉语文字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而且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对汉字学习的热情,培养了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提高了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辨析应用能力。

中国梦,汉字情。写中国字,做中国人,圆中国梦,今后,学校语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语言文字工作,加大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推广力度,提升学校学生综合素质,争取在下一届的省汉字大赛中再创佳绩传承汉字薪火 ,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让汉字之美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上一条:教育部:两项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3月1日正式实施
下一条:2020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准考证领取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语言文字工作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